李经理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
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首页 保险资讯 2018年东莞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拟合并

2018年东莞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拟合并

2018-02-02
分享到:
【导读】

  记者从东莞市社保局获悉,今年,东莞将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险制度改革,做好基本医疗保险与生育保险合并实施有关准备工作;与此同时,继续提高15个特定门诊病种的年度报销限额,提高失业保险金等。

  据了解,2018年,东莞将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险制度改革,做好基本医疗保险与生育保险合并实施有关准备工作;适时启动商业保险机构承办大病保险工作。

  东莞还将积极筹建东莞市医疗和健康保障中心;调整修订社会保险药品目录、诊疗项目及医疗服务设施范围;进一步完善病种分值付费办法,建立东莞市多元复合型支付方式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东莞还将推进社保制度完善,实施工伤保险浮动费率管理办法,并阶段性下调企业工伤保险费率30%,为企业持续减负。同时,探索更多行业的工伤预防指导规范,进一步完善“三位一体”工伤保险体系。

  此外,东莞还将建立失业保险费率浮动管理制度,探讨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的政策措施。

  2018年,东莞将抓好特定门诊待遇标准调升工作,增补重型地中海贫血等10个特定门诊病种,提高“高危性心律失常”等15个特定门诊病种的年度限额标准,同时患有两种以上特定门诊疾病的参保人年度基本医疗费限额提高500元/年,让患有特殊慢性疾病的参保人更有安全感和获得感。

  东莞将落实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工作,适时将失业保险金标准由现行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的80%提高至90%。

 

李经理 预约我

地区:山东 济宁

所属机构: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

执业证号:02003837080080002015001249

Copyright ©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恒安标准人寿 网站管理

济宁恒安标准人寿李经理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、养老险、意外险、分红险、重疾险、人寿险、团体险服务,济宁买保险找济宁恒安标准人寿李经理

32118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118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